【忘羡】[论坛体]看完《魔道祖师》,我觉得我可能弯了……/001

私设原著避尘/含光君×陈情/夷陵老祖,现实蓝忘机/蓝湛×魏无羡/魏婴

 

 

 

 

【求助】看完《魔道祖师》,我觉得我可能弯了……

 

 

 

 

1#【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如题。

就我们系女生最近天天讨论的那个动画嘛,魔道祖师,我听这名字像那种大男主升级打怪泡妹子的玄幻作品好奇就回去看了,发现动画没完结又去找了原著,然后……就……

急!!!

告诉我该怎么办!!!

[茫然无措不知所措.jpg]

 

 

 

 

2#

二楼!

 

 

 

 

3#

喜闻乐见。

 

 

 

 

4#

二楼!!!

 

 

 

 

5#

劝四楼妹子换个网络。

 

 

 

 

6#

Woc男孩子!弯的男孩子!!活的!!!

 

 

 

 

7#【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回复6L:我不是gay!!!就是看了书之后觉得自己大概可能也有点喜欢男生的???

 

 

 

 

8#

楼主不要挣扎啦┓( ´∀` )┏

不是gay在知道这是个耽美作品之后还能面不改色把书看完?

 

 

 

 

9#

也许并不是面不改色hhh

我能理解直了十几二十年突然发现自己真实性向的那种惊慌失措(~ ̄▽ ̄)~

 

 

 

 

10#

9L是个有故事的人。

 

 

 

 

11#

???魔道还有把直男掰弯的功能???

 

 

 

 

12#

楼上不要赖原著谢谢。

本直男陪女朋友从头看到尾并且追完了广播剧仍然笔直得像一条电线杆。

 

 

 

 

13#

本直男没有女朋友。

但这并不妨碍我一边追女神一边为避情产粮。

 

 

 

 

14#

?????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来我们论坛男孩子这么多的吗???

 

 

 

 

15#

楼主被你们歪楼歪的都不想出来说话了喂!

 

 

 

 

16#【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没事你们聊说实话我看得挺开心的(* ̄︶ ̄)

冒个泡证明自己还在[暗中观察.jpg]

 

 

 

 

17#

不是gay的楼主看我们讨论直和弯的问题看得很开心

 

 

 

 

18#

不是gay的楼主会发超可爱的颜表情(* ̄︶ ̄)

 

 

 

 

19#

不是gay的楼主在看一部耽美剧发现没完结还特意去找了原著。

 

 

 

 

20#

颜表情那个我表示不服。

颜表情不是你们女生的专利好不好╭(╯^╰)╮

 

 

 

 

21#【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那个我必须打断一下,看剧没看完去看原著这怎么就是gay了!!!

本来动画我是无聊去看着玩的,想着看个十几二十分钟打发时间嘛(那个时候我真的以为这是那种大男主修仙复仇),看着看着我突然发现,里面陈情的师姐,会做莲藕排骨汤!!!

这个我姐也会啊!而且做得特!别!好!喝!不行说起这个我必须吹一波我姐姐的汤,真的是人间美味!!!

……扯远了,咳,反正看到这里我对这部剧顿生亲切感!!说什么也得看完吧!然后看都看了卡在一半不知道结局多难受啊,就去搜原著,然后我宁愿没有往下看,我的师姐啊/(ㄒoㄒ)/那么好的师姐啊(ಥ﹏ಥ)作者你跟师姐什么仇什么怨啊(〃>_<;〃)

 

 

 

 

22#

神TM大男主修仙复仇啊

魔道·大男主升级流种马文·祖师,不行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3#

大男主也就算了种马文什么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避尘is watching u

 

 

 

 

24#

划重点,看个十几二十分钟打发时间???

有没有姐妹来告诉楼主,莲藕排骨汤出场是哪一集?

 

 

 

 

25#

禀楼上,反正不是第一集。

 

 

 

 

26#

楼主你承认吧哈哈哈,你已经被魔道圈粉了

 

 

 

 

27#

关于排骨汤我倒是知道一点,作者在一个访谈里说过,魔道一些人物和情节都取材自现实,比如说里面陈情和三毒师兄弟的互动有些就来自她两个弟弟的日常

莲藕排骨汤也是作者小姐姐本人非常擅长的一道菜,以前在微博上发过图哒,当时评论区一片鬼哭狼嚎,深夜放毒简直致命(´・ᴗ・`)

 

 

 

 

28#

那张图现在还在我手机里存着!

它治好了我多年的厌食症1551

 

 

 

 

29#

会做饭的女孩子都是瑰宝!

天天吃女朋友黑暗料理还要表达赞美的我眼泪掉下来(;へ:)

 

 

 

 

30#

楼主你姐姐缺男票吗?

你觉得我怎么样[乖巧]

二十四孝家务全包只需要三餐投喂就行

 

 

 

 

31#【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回复30L:我姐已经结婚了!虽然至今觉得某只金孔雀配不上她但谁让我姐喜欢呢……我外甥都会说话了楼上还是死心吧╭(╯^╰)╮

 

 

 

 

32#

突然觉得楼主ID真的灵性。

记得魔道里陈情也吐槽过岁华姐夫像孔雀什么的。

 

 

 

 

33#

我怎么就没有这种弟弟呢!

家里的臭小子一天到晚想我赶紧嫁出去好霸占所有零食和游戏机ヽ(#`Д´)ノ

 

 

 

 

34#

论坛秘技 之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楼会歪向哪里

 

 

 

 

35#

[突然惊醒.jpg]

多亏楼上提醒,我们都忘了这楼原本是干什么的

 

 

 

 

36#

所以楼主!不管你是被书掰弯还是本来就弯看了书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弯的,身高体重三围照片先来一个!

这样我们才能帮你挑选适合的对象嘛嘿嘿嘿

 

 

 

 

37#

我们论坛有各种类型的小哥哥供你选择!第一次做红娘有点小激动呢⁄(⁄ ⁄•⁄ω⁄•⁄ ⁄)⁄

 

 

 

 

38#【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不是我是来求助的不是来征婚的啊!!

各位妹子醒一醒啊!!!

 

 

 

 

39#

我不是妹子,不过我寝室里几个兄弟都是单身,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

 

 

 

 

40#【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

等等我慢慢打字,你们先听我说完好不好

 

 

 

 

41#

好你说你说

 

 

 

 

……

 

 

 

 

58#【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就……我还是从头说吧,刚开始看动画确实是因为好奇加上我被名字误导了以为这是个大男主剧,但看着看着我就发现,这部作品和我很有共鸣啊!

魔道祖师的男主!陈情!和我本人真的太像了好吗!比如说什么丰神俊朗啊会撩妹啊酒量好啊怕狗啊,咳好像暴露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总之简直像照着我量身定做的一样!

要不是我确信自己没失忆我简直以为这本书是我自己写的。

还有很多其他的设定也能让我找到平时日常生活的影子,莲藕排骨汤是之一,再比如说我也有个像三毒一样成天和我互相伤害的发小,因为某种原因我住他家嘛,他妈平时训我们的样子简直和紫蜘蛛骂陈情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等等等等。

因为这个我觉得这部剧特别亲切,看完动画又去找了原著,但是再往下看我感觉就不对了。

关于魔道里很多角色都能在我生活中找到原型,这个是真的,也就是说,我身边真的有一个人,特别特别像里面的避尘,不光是性格,我俩平时的相处模式啥的都挺像的ミ゚Д゚彡

我必须要说一句哈,我对他真的没啥非分之想,相信他对我也是一样,就是纯粹的社会主义兄弟情……不过我发小说他烦透我了才不认我这个朋友,这个我是不承认的,就像陈情说的,谁不是嘴上说着讨厌我心里却喜欢我呢,他肯定也是拿我当兄弟的。

但!是!看完原著之后,我觉得我被里面避尘对陈情的感情洗脑了,因为里面很多细节在我和我朋友之间也发生过,以前觉得没啥,但现在代入暗恋滤镜解读居然似乎也毫无违和感Σ(っ°Д°;)っ

虽然知道这样很不好很对不起朋友,但是我脑补真的停不下来!疯狂把我们过去的事代入不正常的感情,导致这几天我面对他的时候心态都不对了……QAQ怎么办啊

 

 

 

 

59#

……卧槽?

 

 

 

 

60#

本来以为是个正经的求助帖,没想到是驴我们

大家散了吧散了吧,白浪费这么多时间刷帖子

 

 

 

 

61#

楼主你这编的也太假了……一两个地方和书里对的上有可能,重合这么多,不是编的就是楼主你精分然后另一个人格写了这本小说

 

 

 

 

62#

所以楼主另一个人格觉得自己和现实中的兄弟是那种关系Σ( ° △ °|||)

 

 

 

 

63#

编故事成分太重,举报了

 

 

 

 

64#【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不是编的!你们相信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啊,刚开始觉得有缘现在细思极恐了(」゜ロ゜)」

悄咪咪说现在我也怀疑我有另一个人格了怎么破

 

 

 

 

65#

哈哈哈哈哈你们别吓楼主

说实话就算是编的我也想继续追下去,这年头这么有意思的帖子不多了,我很好奇结局能编成什么样哈哈哈

 

 

 

 

66#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爱心]

↑肯定是这样

 

 

 

 

67#

楼主继续说呀,别管他们[给你小心心.jpg]

编的又怎么样人家浪费时间讲故事给你们听你们还不愿意,反正我要继续追

 

 

 

 

68#【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唉真的不是编的你们怎么就不相信我呢(ಥ_ಥ)

算了我继续说,我这个朋友真的是避尘本尘,可远观只准我亵玩的高岭之花,初中我俩不同校,但是他太有名了,我们学校的基本都听说过他,高中同班大学同校,我俩也是高中认识的,避尘在云深不知处是掌罚的,他在我们学校是掌管纪律检查的!

我嘛一向不是那种喜欢循规蹈矩死守校规的,他天天逮我逮着逮着我俩就混熟了……好吧其实是我死缠烂打单方面混熟的,详情参照陈情是怎么勾搭上避尘,咳咳这个表述可能不太对不过差不多是这么个意思你们理解就好

 

 

 

 

69#

可远观只准我亵玩……楼主你这个表述就不太直哦

 

 

 

 

70#

所以现在是,楼主你看了一本耽美小说,从小说主角联想到你和现实中的朋友,代入了小说情节发现你对朋友产生了超越友情的感情?

(假装这个帖子是真的并且很认真的出谋划策)

 

 

 

 

71#

虽然根据本论坛传统,这个时候已经可以断定你朋友也喜欢你并且祝99了,但是考虑到仍然有可能是你受小说影响太深冤枉人家直男,能不能再多说一些细节?

(虽然知道是假的但还是产生了一种参与其中的兴奋感)

 

 

 

 

72#【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你们!真当括号是心理活动我看不见吗!

懒得解释了,毕竟有些巧合到我心里都发虚,换我我也觉得是假的……

其实也不是所有小说情节现实里都有对应啦,毕竟魔道大背景是修仙御鬼,现实里怎么可能有这种五马分尸杀玄武之类的,主要是一些生活化的细节我觉得很熟悉,特别是莲花坞那一家人相处的日常,简直就是copy我家啊……除了这个再就是陈情三毒去云深求学时期发生的事,还有师姐姐夫的情节,其他的就没有了,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嘛,可能作者家里的情况也和我们家差不多?

说回我和我朋友,老是我朋友我朋友这么叫也不方便,就用他名字的首字母L代指吧,其实我俩的故事也没有完全和小说一样啦,陈情重生成莫玄羽之后的事情就很少有和现实对上号的,但云深求学那段回忆至少有八成的事真的在我们之间发生过!

 

 

 

 

73#

楼主避尘迷弟确认无误,想和二哥哥谈恋爱想疯了吧

拔刀吧情敌(〃>皿<)

 

 

 

 

74#【楼主】是老祖本祖了

放弃挣扎了,你们觉得是编的那就编的吧,我继续说。

我和L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和书里几乎一模一样,包括对话都差不多,真的当时我看到那一段吓了一跳,重合度高得简直吓人了,是我们高一刚开学的时候,高中生嘛管挺严的,每晚熄灯之后都有老师查寝看是不是都在寝室,但是寝室多老师少嘛,所以L他们纪检部门的人会帮着一起检查。

那个时候刚开学嘛,宿舍里几个男生刚认识正是联络感情的时候,几个人就商量着买瓶酒喝着开个夜谈会,学校超市里当然没有卖酒的啊,我就偷偷去校外买了两瓶二锅头回来——我们那里肯定没有卖天子笑的对吧——趁着下晚自习走读生离校的时候混出去,门卫下班了再溜回来,这个时候已经过了熄灯时间了,进出宿舍楼要刷校卡的,我当然不是没带卡,但是一刷卡后台肯定知道我晚归啊,我想着一开学就被通报啥的也不太好,就决定不走门了。

很巧的是我们宿舍楼走廊有一段是半露天的,就是靠外面一边没墙而是用栏杆挡着,我们宿舍楼层也不高,能直接沿着外墙管道爬上去,翻过栏杆就能直接进楼上,完美绕过门禁,我当时也是这么干的。

然后,我一条腿刚翻过栏杆,就和正好路过查寝的L打了个照面。

当时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坐在栏杆上,把一瓶二锅头往L那里一递,咳,你们应该已经知道我俩之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了。

 

 

 

 

TBC

 

 

 

 

PS:上面提到的作者访谈和微博图片都是私设,你们不要真去墨香微博里找莲藕排骨汤hhh


评论(55)
热度(4863)
  1.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如舜华|Powered by LOFTER